close
關於考完試應該要有什麼活動,我想了很久
看影片? 只能看一節課...沒有結局的片吊人胃口
玩遊戲?整節課都在玩很無趣又沒意義
上課?厚!才剛考完試耶(只有這個是我跟學生的共同心聲吧) 
面對唯一令人頭痛的班級,都一直採用高壓政策-上課、沒活動、沒遊戲-只有唸課文收集簽名時才能站起來走動

午休時突然想到之前找的厲害wordsearch website
心想:好吧!試試看,如果這也不能壓下他們班的氣勢跟抓住他們的心,那我就認了
找了跟課文有關的relative-sister, son, grandfather, uncle....
第一次就給他們15個字的高挑戰
上課時分小組進行,約3-4人一組
最快找完的一組可以跟老師兌換進階版food,尋找更多隱藏起來的單字

果然
小組一拿到就蓄勢待發地狂找
連平常上課坐不住、喜歡在走廊趴趴走的學生也拿出鉛筆找單字--看到這一幕真想要拿出手帕擦感動的眼淚
當然老師的角色就是要巡視一下、看大家努力的情形
有的小組總是無法突破0,老師就要無聲無息地指點一下,以免被其他小組抗議不公
wordsearch是會玩上癮的
尤其是找到越多字,成就感越高,就會越想挑戰高難度

只是沒想到
趴趴走一組竟然從我這拿了進階版後
隔一節下課就拿來要跟我換更高難度的版本--這是我料想不到的結果
果然孩子的發展需要多面向刺激

不過並非每個孩子都喜歡wordsearch
有一組
從拿到紙開始就不用心找,一直在玩樂,一直在背面畫畫
到最後下課時把那張紙拿去回收
他們說:因為他們不會
「因為我不會」這理由很爛
非常爛
是一個會讓別人忍不住想要瞧不起你的理由

因為wordsearch跟英文程度好不好是沒有關係的
任何人都可以玩

因為沒有嘗試過
人永遠都不知道自己的極限能發揮到多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amb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