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篇週記
近來其實沒什麼大事 只是隨著時間倒數逼近 心情狂飆指數持續上升
很佩服自己竟然能坦然的面對自己的負面情緒
以前總會看任何事情不順眼 連旁邊的朋友也能被我找出缺點大肆碎碎念一段
而現在呢?
躁鬱又黑的潛意識被我置之不理 就隨意地任它滋長
這樣我是有進步嗎?
想到不久前輔導室老師說有份董氏基金會的憂鬱症量表要給我們做
當下只能用六條線形容
不需要填量表,用直接觀察法我們的指數肯定是在臨界邊緣
最近讓我特別有感觸的是
老師用了許多時間在帶小朋友唸孝經並講解其意義

什麼樣的行為是孝順?聖人告訴我們父母做錯了該怎麼告訴他們呢?
幫父母辦喪事難過三年就可以了,超過就不應該
「宮商角徵羽」祖先很重視禮樂而且很強調和諧唷

莫非我的坦然是受到老師的感化?

每天每天地都有孝經和朱子治家格言的行程
不過很神奇的是我看到每個學生的臉部表情是聽得懂的而且還能跟老師一來一往對應
老師非常極力推廣古代祖先教給我們的智慧
而讓我深思的是
並不是說這樣做就很高尚而是在崇洋的社會環境下,對於傳統的好和美,誰能細細數來?
連我這一代的人對於孔子的印象只停留在國高中,孝經不知其所云
連易經我也是到這班上才知道原來 乾為天 後面還有一大串而這一大串每位學生都琅琅上口
汗顏的是連唸了36遍的朱子治家格言 我依舊停留在第一二句-黎明即起 灑掃庭廚...
這是我們每週五的愛心媽媽手語歌學習,連手語歌也一整個很有正面意義

anyway
不管怎樣每個老師都有其代班風格
現代融合點傳統也是種創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amb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