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有這麼多考試?我都快要考焦了!」
這是我的家教學生對我說的話
高中一學期將近四次的考試快把他搞到崩潰

是啊

為什麼要有這麼多考試呢?
入學要考、期中期末要考、讀研究所要考、當老師也要考、沒事的人也要來考個全民英檢過過癮,全台灣的人民都陷入考試的迷魂咒。
實習尾端我越來越懶散地照顧我的網誌,一來是沒靈感二來是開始覺得網誌有點是在做「閒事」,總是泡在網路上有總莫名的罪惡感和心虛

漸漸地意識到自己是一位考生的事實--這次是背水一戰--說什麼也要拿到入門券,但是...我的腦容量怎麼到了新的一年還是沒擴增呢?我要100G的容量阿怎麼還是在128MB打轉呢?

快~誰來拿根棍子打醒我吧

看著別的人不用考試而滿臉笑容心中還蠻羨慕地,雖然知道這是為我自己而戰,但老實說我需要一點激勵讓我下定決心往前衝

一位我沒帶過但常見到的小女生總是拉著我的手說:「老師,你要來當我們五年級的導師喔!」聽了還頗窩心的,但是天真的話聽在我心中像是針在扎。只能微笑回答著:好,我會認真唸書

現下,站在漫漫長路的中間點,往後看出發點早已不見蹤影,往前看呢?隱隱約約有條路綿延到遠方,路上有些顛簸石子路,也有美麗的誘惑。走回頭路是肯定來不及了!就硬著頭皮往前衝吧~總是要走過一回才不虛此行阿


今天為了準備上數學課的教具,跟老師借了些東西。到櫃子裡一翻~天呀,滿滿地教具就這樣被閒置在一旁,它們跟我說它們好無聊都沒有人來掀掀它們,讓它們透透氣...(好吧,以上劇情是我自編的啦~不過我替它們感到惋惜是真的)還記得上次去代英文課也是在櫃子裡看到兩套一模一樣的字卡,有圖有字還有現成的句型條!當我們這些人為了教具的製作而欺壓印表機、折磨A4紙、虐待墨水匣、讓荷包盡情流血時,學校的老師們只要拿出塑膠套裡某課的字卡、道具便可輕鬆教學!未免也差太多了吧~偏偏學校的老師又不是很善用這些彩色又質好的教具...真是痛在我心//當下厚著臉皮試探老師如何處置過期教具,呵呵呵,回收到紙類箱不如都丟給我吧ㄎㄎ 就這樣我A到了些海報和圖卡 真讚

btw
將將~我的得意代表作

話說那天歡送完金剛後,回到家整個人很喉嚨痛..難道說感冒的惡夢又要重現了嗎?聽到琦琦拿沙啞的聲音,我看我還是乖乖地先預防性吃藥吧

學校裡少掉金剛一整個很麻煩,為什麼呢?雖然說我們對他懷念滿滿但是.....那個什麼燒照片和燒影片的東西到底要去哪裡用啊!?雞婆的我又很38的攔下一些事我不太了的事,人家我可不想在家裡慢-慢-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amb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