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已經過了
一整天星期二夠我受的
很久沒有那個感覺出現了
那種-為什麼我要讀書-的質疑

到了大學我一直都很珍惜跟書接觸的時間,不論是課內或課外
因為終於找到我想要的目標和努力的理由--我知道這一切一切都是為了我自己
唯有自己才能改變未來
但是最近這一個月,之前高中不愉快的感覺又慢慢地湧現出來
一次又一次的浪費時間坐在教室中
到學校學習的理由漸漸不再清晰
到底是為什麼同樣的理論和原理甚至是教材要一遍又一遍的呈現
老師甚至不顧學生的學習接受度實行高度填鴨教學
難道沒有「新」意嗎?
那樣的停滯不前、沒有激盪讓我覺得是在浪費生命
一門一門課批評可能會寫個十頁吧
不過,到了四年級難道說學校真的只有圖書館讓我值得回憶嗎
難道說因為學到了一個程度所以就這樣糜爛的畢業?
我很希望最後我能帶著一種滿足的心態離開學校而不是遺憾
大三時的熱情和想要努力變更好的精神都被磨滅
當然對於教學我依然有高度的興趣只是.....在學校課堂中我已經不知道什麼是正確什麼是好什麼是真實
一切似乎只能憑自己的感覺前進
多麼希望自己在進入第一現場前能多多的磨練
不要讓人家看扁
不要讓人家覺得靜宜的學生僅僅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amb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