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計較付出多少,重點是在過程中你獲得什麼」

這是我在茶會當天跟所有大一生說的話,同時也是對自己說

看似簡單的道理卻很難做到

因為縱使在國小社會課、綜合活動課中常強調助人的快樂和重要性,可是一旦踏入花花社會中卻很少人能記得「助人」是怎麼一回事

很開心看到我帶的一群大一生從一開始的血氣方剛到慢慢地釋放他們的溫暖

轉變很微小可是至少心已不再冷漠

跟他們一樣,我覺得我可以做更多、可以影響更多人

雖然茶會一結束也替這門不討喜的課劃上句點

但我相信對某些心裡仍滿溢滿足感的人來說,這個句點象徵著一個全新的開始

↓漂亮的佈置



↓超觸動人心的PPT





結束後帶著超high的情緒奔到國小課輔

每逢星期五都會做一些drawing或是寫字練習

不但是讓我自己能稍微喘口氣也是藉機會盯著學生一筆一畫把字母寫正確

很擔心就要升上四年級的他們能否面對難度漸增加的英文課

學生吸收不快但至少他們能依照順序寫出A~P的大小寫

距離預設目標--讓他們能說、能寫、能唸出26個字母已經不遠了

btw

昨天首度使用連環worksheet轟炸法(自己亂取一通)

先寫完A~P大小寫且蓋下OK章的人可以拿到迷宮worksheet一張

迷宮worksheet也完成且給我看過的人趕緊抄完聯絡簿之後可以再獲得一張尋找字母的worksheet

寫字母的速度每個人都不一樣而老師也不可能一直在等著某些人

所以事先多準備了相關的學習單讓速度快的人可以一直處於非常忙碌的狀態(言下之意就是你乖乖寫不要給我搗亂)

一張接著一張,速度慢的人便會有警決心、加快自己的速度

這方法還不錯用不過太常使用可能很容易被歸類為懶惰鬼老師....

←很符合昨天心情的拼貼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amb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