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大掃除是一件隨時都可以進行的工作
懶惰蟲上身的我總是會無限期put off 直到「除舊佈新」這一刻
這是一大工程
大家應該都會有相同的觀感-亂中有序
房間縱使亂的跟戰場一樣,還是能在其中找出所需物品
而且不花多餘的一分一秒
理由再多---還是得整理
二次大戰戰場實在是不太適合在年節期間見人,尤其是長輩和客人特別多的時節

花了「幾天」終於把亂糟糟的房間清出一條走道,也把所有的東西放在應該的位置上
試著將東西分類,以便之後能順利找到(不過後來發現這還頗難...一分下去就沒完沒了的多)
倒是在大掃除時發現無限多的「投資」-暫且將項目較多的分成上下兩部分
上:眼花撩亂的購物袋跟化妝包
下:香噴噴的精神食糧

上排一整理出來著實地令我嚇一大跳
平常無意識地買買買竟然也累積這麼多,而這種提醒還是來自於旁人的碎碎唸
才頓時驚醒
去高雄時來自於表妹的碎唸:你也太多小袋子了吧(猶記當時的回應是這樣整理行李才方便阿,東西都一包包的放好)
碎唸2是前陣子去working house又無意地拿起一個包時,體育老師說「老師你不要再買小包包了」
我一整個驚訝萬分
學校的忙碌生活讓我們聊得很投機,不過還沒非常地切入日常生活,畢竟才共事幾個月麻,沒有時間讓我們一直長舌
我的小秘密竟然也被眼尖的體育老師發現了  oh~no!
認真的排開來看,還真是不少「袋」跟「包」
所以人家才說身上有閒錢是一種危險
下排也是累積很多年的錢不過精神糧食是不可少地
仔細一看我的閱讀範圍真的很廣,除了科學近不來之外其他該有的都有
母親大人常說我會被書的油墨味毒死
嗯...這樣也不錯啦,被群書環繞的感覺還頗不賴
以前我的夢想是希望家裡的書房可以像國外圖書館或誠品般,書繞四壁,旁邊備有樓梯必要時爬樓梯拿取書籍
這夢想有小小的變動,因為地震來時書放太高是非常危險低(被書砸到的感覺可不想再經歷一次)
anyway我覺得閱讀跟閱讀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閱讀可以帶領人穿越時空體驗不同人生、知識,重要的是書可以讓人心情平靜
因為大量閱讀,所以我可以在上課時隨時拉出跟課本有關的知識,跟學生分享
特別是之前上法文家教,一扯可以扯到半節課以上

令人感慨的是家長可以花大把大把銀兩滿足孩子的物質生活卻沒辦法培養孩子愛閱讀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amb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