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同學的氣氛掌握得很不錯唷」---         是指他一上台全班笑得很開心

「大家都很和諧,看到台上同學找不到時會提醒他在哪裡」---         這位台上的同學是示範教學的老師



給我找            我可以說出5-10個需要進步的點

但是

老師竟然都說好的一面未免也太假了

雖然說批評會造成同學自尊心受傷但是只要批評的有理且確實如此

那這何嘗不是個讓我們進步的機會

更何況在學校被批總比出去外面被現場老師或主任慘批好

實習課今天是整個讓我傻眼

第一 既然有發課文為何要抄課文在黑板上呢? 我認為可以有別的更好的方式,例如:用海報

因為上課問的都是有固定答案的題目(押什麼韻、哪些字有押韻)

用海報不僅可以節省課前寫板書的時間而且不會讓黑板看起來雜亂無章

一整個黑板滿滿的是課文,上課時老師東畫一個西畫一個

整個黑板就是一團糟

第二 明顯的有位同學就是沒有準備OK

緊張在所難免,因為畢竟要在認識的同學面前扮演老師的角色是有尷尬

但是在我看來他的緊張是屬於沒有準備好的感覺

連上課的課文都不熟悉 那為何你要教它?

「這個在哪裡?」 沏(ㄑㄧ)寫成ㄑㄧㄥ 被糾正還楞了一下不知所以然

我覺得這不是緊張的問題了而是事前沒做好準備

第三 英文不是只有drills而已好嗎? Repeat after me.  

一直重複著 What is it?  It is a blue horse/yellow bird......

 老師你不無聊嗎? 標準的Audio-lingual Method

你問我答

其實英文或其他科的上課方式是很多樣化的

你問我答 可以變成閃flashcard讓學生說或是用嘴形說字讓學生猜或是

讓人上台模仿動物讓學生猜 這些的目的和你問我答的目的都一樣--->讓學生更熟悉單字進而能指認

第四 老師太高估學生了

很恰巧的今天教的句型我和陳大師在大秀也上過,我們的結論是效果沒有很好

1. 句子太長

2.短時間要教一個有do的句型且練習沒幾次就要派上用場其實對學生來說是很陌生的

而且這位一教完馬上拿紙條給學生看要他們照著唸,基本上我認為是有點困難度的,尤其是在第一次教的時候

因為要認識這些字就是要先背過麻..上課做的都是聽和說的練習-第一次就看著唸的小孩肯定是有去補習不然就是神童

所以對三年級來說最好的還是先看圖片說,單字可以放著讓學生慢慢的看一次兩次或回家練習來加深印象



我想這位教英文的老師應該不是英教組的

因為看起來就是傳統的填鴨教法、沈悶不夠多樣化

所以說英文系畢業就能教英文嗎?

這很難說

現在英教組越來越多, 我想慢慢地教英文會是個除了英文專業還需要有些背景知識的行業



以上真是把我今天沒寫在回饋單上面的批評全都說出來了

回饋單上也是個fake鬼

寫優點麻也看不出有半個優點可寫    寫缺點麻自認為自己是希望別人更好但是他人卻搞不好會認為你很機

所以就是個超級fake的一門課   

「關起門來在教室說缺點」這回事在這門課根本發揮不了效用

跟早上的音樂教材法簡直是天差地別的令人沈溺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amb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